葡萄葡萄噗

夏蝉振翼

忘了谁跟我说,他看的一个影评里这样讲程勇:“老话说蝉能报晴。蝉在雨天不会叫,因为雨雾打湿了蝉的叶翼。直到天转晴,沾湿的蝉翼变干,它才能重新发出蝉的声音。电影中的晴天,是让程勇拼命振翅给叫来的。”那样的程勇,是一个英雄。
刚开始,病友群的群主恭恭敬敬的一声“勇哥”,是被迫低头。他有药,虽然贵,但好歹买得起。病人要指望着他活下去。但是后半段,黄毛羞涩的笑着喊“勇哥”,他就确确实实是一个英雄了,还不是那种有钱有势的“祖传英雄”。把手指全掰一遍,他也只有一个小纺织厂撑着,就敢说不够的我来补贴,贴钱去犯罪。他拼命振翼。
但他还是被抓了,就像吟叫了一整个夏天的蝉终于落到土里。看电影的时候处处揪心,被抓的时候却又觉得自己早已料到。这毕竟不是好莱坞大片。电影结束的时候,我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,问“砸坏的房子会有人修吗?里面住了人吗?”这种问题了。法律的权威是需要维护的,程勇犯了法。
就像电影里,那个警察局长对曹警官说的“法不容情的事你见的还少吗!”见得多了,没事了吗?影院里很多人都哭了。看到这一幕时我把旁边的朋友拍得手痛。很多人,大概也觉得药太贵了,断人活路。但是没有几个人,敢真正豁出去。
毕竟不是我有白血病了。但是我有穷病,也需要有个大侠,能帮帮我。一脚踢在伸向我钱包的黑手,一拳打在虚情假意的脸上。虽然我只是个大学生,病的不严重,但是我怯怯喏喏,做不了自己的英雄,所以我崇拜英雄。但是他们都很忙的。还有的身不由己,他们没时间。
最后说这名字起的好啊,毕竟最后,医保才是全民英雄。大家都买的起药了,还不用犯法。收监的英雄出来看到,也能叹一句“那太好了”。




但是电影也只是想让大家了解2002年的一段往事,很感人,很好看。但电影不是教科书。我还是不清楚,药贵了,我们该怎么做?违法了,人还救吗?

评论(2)

热度(12)